2011-04-10

[心得] 新世紀福爾摩斯 Sherlock (2010 TV series)


我知道市面上(?) 介紹這部影集的文多如繁星,而我已經累格許久,所以這篇就只是我在該心得 (腐向)而已。

期待第二季的回歸。

注意:以下包含腐向(BL,同性愛)內容,入內請三思。


 新世紀福爾摩斯(公視譯名)是萬惡逼逼西出品的迷你影集,目前第一季共三集,每集片長90分鐘。
2010年初的時候為了做作業,查到BBC會有再拍福爾摩斯的計畫,那時原本以為會是普通的重拍(畢竟JB版太過經典),也就沒有太注意。後來放假時,想說沒事來看看新版的好了,結果這一看…就讓我摔進坑裡了!

不得不說,逼逼西這次…幹得好啊!!!
把福爾摩斯從過去搬到現代,萌度激增啊!!光是互叫名字這點就萌到可以配十碗飯都沒問題!!!

(當然叫姓氏也很棒,但那種親暱感是不一樣的啊…)

一部新戲要得到關注,除了故事內容吸引人外(感謝柯南爵士和MG&SM),選角也相當重要。

在這裡又得讚賞Steven Moffat一次,小11選得好,Holmes家的偵探一角選得更棒!!

(我喜歡MS的小11不過我也愛DT10th,請勿引戰謝謝。)

顛覆過去大眾一般對福爾摩斯的印象,Mark GatissSteven Moffat創造了一個頂著一頭黑色捲髮擁有勾人雙眼及性感嘴唇(?)的版本。(我得說現在的版本幾乎都跟原著不符||||)

雖然外貌與過去有所差異,內容物卻一點也不馬虎,BC一開口,儼然就是那位手持煙斗頭戴鴨舌帽、高談闊論的大偵探。

(雖然我認為BC的版本比JB版幼稚許多←欸)

MF的華生相對之下就中規中矩許多,和以往版本相比,或許只有與電影(2009)那版相差較大(不過那是電影版的問題),而他與BC兩人氣場之合,讓人驚豔。 


(好吧,讓編劇與我都很驚豔其他人我不負責w)

不信的話,各位看倌看看劇照

這兩人根本就是天作之合啊!!! (亂用成語#####)


看看自由的笑臉多可愛!!!

看看BC的嘟嘴多幼稚!!!!()




…咳、不小心失態了。
來看看這三集的內容吧:
A Study in Pink 粉色的研究、The Blind Banker蒙面銀行家The Great Game致命遊戲。

A study in pink 是整部影集的第一集。我對於第一集是從華生與福爾摩斯初識開始演相當滿意 …好吧、其實是對於Mrs. Hudson一出場與華生的對話非常滿意www


Mrs. Hudson: There’s another bedroom upstairs, if you’ll be needing two bedrooms.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哈德遜太太:樓上有另一間房間,如果你們需要兩間的話。 
John Watson: Of course we’ll be needing two. 
華生醫生:我們當然需要兩間。  
Mrs. Hudson: Don’t worry, there’s all sorts round here. Mrs. Turner next door’s got married ones.   
哈德遜太太:別擔心,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。Turner隔壁那對還結婚了呢。

這樣暗示可以嗎!!!真的可以嗎!!!!!

之後,當他們到餐廳去時,連餐廳老闆都一直叫華生是福爾摩斯的"mate"。

(John : I am NOT his MATE!!)


這樣閃真的可以嗎你們才見面沒幾天耶!!!!


咳,我又失態了。

恩,後面的詳細故事內容我就不劇透了,以免讓想看的人被雷到。

雖然我覺得想看的人大概都看完了ww



最後貼些相關影片:
Don’t make people into heroes- 這是影集內我很喜歡的片段,在第三集有人質被挾持時,神探與花生的對話。

Sherlock in 20 secs -20秒了解夏洛克(?????

0 Comment:

張貼留言